top of page
圖形

新 冠 疫 情 對 殘 疾 人 士 的 影 響
調 查 報 告

新冠肺炎疫症自2019年爆發以來,蔓延至全球各地,並影響了社會各人的生活,對殘疾人士的影響,如在經濟、醫療、身心健康、防疫物資及就業等方面,更是雪上加霜。有見及此,香港復康力量於2020年8月26日至9月17日期間進行了一項有關2019新冠疫情對殘疾人士生活影響的調查,透過網上問卷及電話訪問形式,接觸了508位18歲以上的殘疾人士,並成功訪問234人。

調查完成後,我們把結果撰寫成調查報告,並在當中反映殘疾人士在生活各方面受到的不同影響,最後就調查結果提出建議,希望以此讓社會大眾了解殘疾人士的生活狀況。

「2019新冠疫情對殘疾人士的影響」
  調查報告

0001.jpg

新冠疫情第五波對殘疾人士
及照顧者情緒影響調查

第五波疫情來勢洶洶,殘疾人士及其照顧者是否因為疫情造成的影響,

負面思想出現頻率也愈嚴重。

• 分析受訪者負面思想程度

• 探討受影響持分者的背後原因

評估疫情下殘疾人士及其照顧者的負面思想程度:

• 研究疫情期間,受訪者在面對的困難,討論未來之政策方向 或服務

• 檢討現行下復康服務對使用者的有效程度或不足之處,從而 設計相關方案改善。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