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圖形

宗 旨 及 願 景

香港復康力量於一九九五年成立,為香港註冊的慈善復康服務機構。

本會最初的服務對象主要為肢體傷殘人士,及後擴展至聽障人士、長期病患者及精神病康復者。

本會亦致力改善復康政策,推動香港發展成無障礙城市。

 理念:推動傷健共融,締造平等機會。 

 使命:激勵殘疾人士發展,培訓殘疾人士,建立正向思維,鼓勵自力更生。 

會 長 的 話

葉湛溪先生

  香港復康力量於一九九五年正式註冊為非牟利慈善團體,至今已服務了香港共25年,今年更是本會25週年紀念。我們致力為殘疾人士提供支援及殘疾就業服務,因本會深信傷健人士應享有與正常人一致的基本的權益和平等的機會,並希望得到社會廣大的接納支持。本會一直恪守「激勵殘疾人士發展」為終身理念,並持續不斷改善本會的服務質素,使會友可在身心各方面都得以全面發展。

  經過二十五年來的努力,本會不少服務及活動規模日臻完善。本會的「殘疾人士就業培訓服務」,讓學員接受一系列的專業培訓並配合政府僱員再培訓局的「人才發展計劃」,鼓勵會員積極就業融入社會。

  為了讓會員們發揮潛能及參與社會,本會定期舉辦多元化的共融活動,更會組織義工隊伍,參與其他友好機構策劃的活動。透過不同形式的活動,如中樂演奏、手語歌表演、地壺球及飛鏢活動等,讓市民多了解殘疾人士的才華。 

  今年適逢遇上世紀疫情,影響經濟及民生,我們在籌募經費上也頗有困難。感恩地本會在這艱難期間仍得到不少的企業及有心人士的支持,透過「香港復康力量在職達人選舉」、「融義券」、「香港復康力量中樂團慈善音樂會」及其他活動,我們也能籌募到一定的資金以推動本會就業培訓及會員活動。

  在此本人謹代表香港復康力量感謝支持及贊助本會的各個社會團體及企業;一直支持愛戴本會的會員友好、義工、各項目籌委會要員、協助本會各位幹事同工。在未來的日子本會要完成的工作仍很多,本人乃至本會上下期待您一如既往的支持和參與,携手合作,協助香港復康力量在社會上奏出「傷健共融」的一曲!

Jimmy Boss_edited.jpg

總 幹 事 的 話

趙立基先生

  二零二零年乃本會 25 週年會慶,在這 25 年的長河歲月,我們不斷地推動傷健共融及激勵殘障人士自力更生。記得在 2018 年 9 月上任時,機構面對不同的結構性挑戰。

 

  首先我們發覺大部份的社企項目成績差強人意,不但在財務上有大的虧損,更不能提供多就業崗位。這表示我們不能達成社企的經濟及社會目標。此外我們的就業服務也面對難於找尋僱主及工作崗位,同工的流失率亦高。我們痛定思痛後,本會作出業務重組,削減未能達標的社企及增強員工的專業培訓及擴大與企業的伙伴合作。很高興在董事會及同工的齊心下,我們的財務收支已趨向平衡,員工的流失率已穩定,服務上不但已達標,更能有創新的服務。

 

  二零二零年,香港及至全世界均面對新冠肺炎疫症的影響,無論在經濟、民生及社會均受到嚴重的打擊,可以理解弱勢社群面對的困難將更難上加難。在這段期間,我們的服務重點均以協助他們如何面對疫情為主。我們分別接觸不同的企業及向基金會申請款項收集及購買防疫用品,在二月至七月期間,共派發多於十萬個防護口罩,更舉辦了網上防疫講座、家訪及電話慰問。此外,為了鼓勵殘疾會員在疫情期間保持身體健康,本會更推動在家做運動的「約動」計劃。

  為了讓社會大眾了解殘疾人士於疫情期間的情況,如在經濟、醫療、身心、健康、防疫物資及就業的問題,本會在二零二零年八月至九月期間進行了一項「 2019 新冠疫情的調查」,並在十月舉行調查記者發佈會,並書寫成報告向有關當局反映。

  我們期盼與各會員及香港市民同舟共濟,共抗疫情;並以信心去面對未來的挑戰!(Meet with challenge with faith.)

圖形

推動傷健共融 締造平等機會

Thank you card
bottom of page